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双螺旋计划”线上创新创业沙龙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双创教育号召,不断探索创新工作和活动模式,广泛启发学生创新思维,增强学生创造力,积极推进双创项目建设,努力把双创项目进一步落实。在招生与就业处的大力支持夏,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由生科院2019级博士班承办的学院“双螺旋计划”线上创新创业沙龙活动,于4月17日上午顺利开展。活动邀请了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宋萌老师、北京市优秀创业团队评委黄杰老师、生科院创新创业导师代表共同参加,与同学们交流创新创业项目。

  本次沙龙分为项目展示、专家点评两个环节,共有34个团队参加展示,项目作品形式多样,涉及众多领域,既有中医药与生活结合的“中草药牙膏”、“防脱洗发水”;又有与临床紧密结合的“智能艾灸盒”、“消脂灵贴”;还有同学们在做科研过程中受到启发的“中医智能量波”、“眼科镊的革新”、“肝细胞3D培养架”等项目,同学们充分发挥所学专业知识,并紧密结合日常生活、临床与科研,呈现出很多新颖实用的项目作品。会上,同学们声情并茂地向大家介绍自己的项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创新自信的风采。评委老师们结合同学们的项目展示,从项目创意、项目团队、运行模式、财务管理等多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给予指导。   

                     

  本次创新创业沙龙,依托朋辈教育促进学生自我管理、自我能力提升,促进了学院创新创业氛围,同时通过与专家的交流,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双创项目。“双螺旋计划”系列活动将在师生的大力支持下,从学生成长需求出发,不断完善,持续开展,根据研究生的实际发展需求,扎实推进学生双创工作,为同学们搭建更切合学生发展需求、更为广阔的平台。

  (撰稿人:张凌云;审稿人: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