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实验室管理办公室来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安全事故发生,3月13日上午,我校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主任潘彦舒及詹来明、王子张老师一行三人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党总支书记姜苗及部分安全专员陪同完成检查工作。

    潘彦舒主任一行依照《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中的具体要求,重点检查实验室医疗垃圾与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理、气瓶固定、管制类危险化学品、实验用水与饮用水的区分标记、实验区域与学习区域的划分、实验室内加热设备、冰箱、易燃易爆物质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用实验室巡检系统软件,逐一进行拍照上传,形成整改清单,学院责成实验室负责人,对存在问题进行尽快整改,把可见风险逐一消除。

    姜苗书记对潘主任给予生命科学学院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检查中指出的意见建议坚决抓好整改。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实验的老师,严格审批并逐一备案,进一步把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实现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全覆盖。

(撰稿人:王磊 摄影人:钟嫱 审稿人:陈幼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