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4名学生顺利荣获国家奖学金

  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中西医结合基础博士于国华、2018级中药药理学专业博士周明,2017级中西结合药理学专业硕士王晓平、2017级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业硕士屈青松共四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学院推荐到学校层面评审的候选人全部获奖,名列前茅,此次学院博士国家奖学金方面实现了零的突破。

  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于国华,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累计影响因子大于10分,在2019年1月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主办的首届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论坛当中,荣获壁报展示二等奖。社会服务方面,于国华同学担任班级团支书,积极为班级同学服务;在学院综合党支部担任宣传委员的工作,多次组织两校区党员的学习活动,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积极参加研究生院组织的中医药进校园研究生专项活动,启蒙中小学生对中医文化的兴趣,为中医药文化传承贡献自身力量。经过努力,她在班级里的综合量化成绩排名第一,并荣获校一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明以第一作者共发表2篇SCI(单篇IF=3.448),2篇中文核心期刊,参与发表中文核心期刊5篇,主持一项校级研究生自主课题,参与多项省部级课题和校级课题,并参加多次国内外学术会议,积极加强学术交流。同时他积极参加多项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服务,锻炼全方位能力:担任2018级生科博士班团支书和生物制药党支部宣传委员、担任2018年和2019年北京中医药大学兴趣夏令营学生总负责人、参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等,并获“2018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和“2018届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晓平共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一作5篇,包括SCI一作2篇,影响因子分别为为6.18和3.74中文核心一作1篇发表于中华中医药杂志,会议论文一作2篇发表于JACC (IF=18.6)增刊,还有数篇文章在投,并参与多项国家、省级及校自主课题。另外王晓平同学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并进行学术成果交流,荣获第二十九届长城国际心脏病学会议壁报展示机会,并受邀于第三十届进行现场演讲汇报,积极参加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举办的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并获得科普实践荣誉证书和志愿者服务荣誉证书。学生工作方面,她作为研究生通讯社的一员,负责启贤杂志的各项工作,为北中医的文化教育工作投入了自己的力量;生活方面,热爱公益,坚持每月去敬老院服务奉献自己的所学所得。

  

  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屈青松,积极参加各项学术活动,在研一扎实的科研训练基础上,开展硕士学位论文研究工作,同时与同学们充分交流协作,进行了多项科研探索。以第一作者完成学术论文3篇,其中SCI1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篇,还有数篇文章在投;作为第一、第二发明人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作为课题负责人及主要研究人员承担我校基本科研自主选题项目(在读研究生项目)2项,作为技术骨干参与横向课题2项。生活方面,他作为班级心理委员认真负责,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学校各类活动,主动配合辅导员及班主任的工作,做好师生间的桥梁。他加入北京中医药大学记者团,完成了多篇北中医官方微信公众号文章的编辑及推送,积极宣传中医药知识,为弘扬中医药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取得了丰厚的成果,获得国家奖学金实至名归。同时学院针对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终评答辩会也多次进行了预答辩,指导学生凝练讲稿,提升学生参赛信心,助力学生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此次博士生国家奖学金荣誉的获得,是与同学们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离不开的,同时也是生命科学学院不断进取,砥砺前行,重视学生培养和学生工作的明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