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 “双螺旋计划·实践”活动之 回访就业单位军科正源(北京)药物研究有限责任公司顺利开展

  2019年11月28日上午,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内,生命科学学院 “双螺旋计划·实践”活动之回访就业单位军科正源(北京)药物研究有限责任公司活动顺利开展。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活动由辅导员王利老师带队受到了军科正源(北京)药物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代表人员的热情接待。

  本次实践活动采用了座谈与参观相结合的方式。首先开展了“朋辈引领,助力就业”为主题的座谈交流。由企业高管及人力资源部门骨干介绍公司发展情况与所需人才类型。而后由2019届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业硕士毕业生高智强、史晓飒,2019届博士毕业生李登科三位同学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为大家介绍自己所在部门的主要工作内容;座谈会结束后,在企业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中心实验室。

  参观座谈中同学们积极互动,大家了解到工业化生产与实验室工作的不同,同学们表示启发良多,增进了大家对药品研发与生产产业的认知。

                      

  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学院带领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企业,为同学们了解真实的就业岗位和工作内容、客观真实地认知就业市场对中医药人才的能力需求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在实践中提升了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同时以中医药人才需求为导向引导低年级学生进一步完善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为将来生涯发展做好准备。                                                                              (撰稿人:王利 审核人: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