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安全大检查

  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安全维稳工作,2019年10月28日对学院实验室及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

  陈幼楠副院长带领各系部安全员对学院各实验室进行了无死角安全自查自改。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医疗垃圾与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理、气瓶的固定、管制类危险化学品、实验用水与饮用水的区分标记、实验区域与学习区域的划分、实验室内加热设备、冰箱、易燃易爆物质等问题。对存在的问题,陈幼楠副院长指导师生现场进行整改,把可见风险逐一消除,并叮嘱学生在实验工作过程中增强安全意识,并每日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记录。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珊带队辅导员王利、李楠及院研究生会生活部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教育并进行宿舍安全卫生普查。学院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建立了规范的检查督导机制,在深入宿舍进行安全检查的同时,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了解学生心声。

  

  在深入宿舍过程中,许珊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了解大家的学习科研生活情况,同时以鲜活的案例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强调了出门即时关闭电源、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严禁使用床帷等安全注意事项的细节,号召同学们共同创造安全、整洁、有序、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王利老师、李楠老师及学生干部,对寝室安全及卫生做了仔细检查和详细记录,在检查的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提醒,督促整改。

  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对学院巩固加强学院安全维稳工作起到了强有力推动作用。

  (撰稿人:王磊、李楠 摄影人:何平、李艺博 审稿人:陈幼楠、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