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双螺旋计划”· 沙龙系列之“‘礼’跃职场,‘妆’点人生”活动顺利举办

  10月22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特色活动“双螺旋计划”与分工会联动,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于学院502职工小家顺利举办了“‘礼’跃职场,‘妆’点人生”——职场礼仪及化妆技巧沙龙。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管理学院耿冬梅老师与师生们分享了美的内涵,并就化妆技巧与职场礼仪进行交流,沙龙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工会主席许珊老师主持。活动吸引了学院内及兄弟学院师生的积极参与。

  沙龙伊始,耿冬梅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自我介绍活跃了现场气氛。接着,她以资深的职场经验和师生们分享了美的内涵,倡导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们要以积极自信的状态不断提升自我。耿老师以互动的方式,和大家分享了职场礼仪的重要性,“在职场上,礼仪代表了一个人的素质涵养和个人风度。对于要踏入职场的大学生而言,学会职场礼仪和化好职场妆容是十分重要的。”随后,耿老师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为大家展示了底妆、眼妆、唇妆和修饰化妆等步骤,为大家介绍了不同场合得体穿搭及职场妆容技巧,以达到“礼”跃职场的目的。沙龙结束后,耿冬梅老师细心解答了每一个同学提出的问题,帮助同学们走出化妆与着装误区。平易近人的话语、生动而富含哲理的小故事,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职场中的成功,不仅仅靠专业技能,懂得怎样去经营自己、经营彼此间的关系也同样很重要。耿冬梅老师通过这场沙龙为大家诠释了什么是为自己形象加分的职场礼仪。参与活动的师生均表示,通过此次沙龙,不仅提升了美妆和形体礼仪的实用技巧,更提升了大家的积极和自信,唤起了大家美丽学习、生活、工作的状态。生科院也将继续深入推进 “双螺旋计划”系列活动及教职工“教职工健康美丽生活”系列活动,从师生发展需求出发,办真正接地气、受欢迎、有价值的活动。

(撰稿人:赵璐,王利  审稿人: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