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时 —— 生命科学学院面向2020届毕业生开展毕业就业专题交流暨调研

  9月2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416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专题交流暨调研会。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珊,辅导员王利,生命科学学院学位办秘书钟嫱参加会议,学院2020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王利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首先由王利老师详细介绍了国家就业政策、校院两级就业服务举措、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并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就业问题给予解答。同时结合我校往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就业率和签约率等信息,为毕业生们提供更多就业参考,鼓励就业热情和自信。

  随后钟嫱老师全面介绍了毕业生学位申请的流程与关键时间节点需要注意的事项,结合往届毕业生学位申请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各环节的必要性,帮助同学们梳理了各环节注意事项,以更好地帮助大家顺利毕业、就业。

  最后许珊老师针对“毕业生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学院如何更好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为主题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开展调研,切实了解同学们在毕业季的各种困惑、问题及需求。交流气氛轻松活泼,同学们畅所欲言,大家在职业生涯规划、简历撰写、面试技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需求,许珊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现场解答和指导,同时指出,学院就业工作会始终坚持以助力学生发展、做好学生服务为导向,学院会结合同学们的切实需求及未来求职方向,进一步完善本年度的就业工作计划,做好及时到位的就业服务,切实办好让毕业生受益的活动。

  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系列调研活动之一,此次调研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立足于研究生的成长特点及发展需求,深入学生倾听,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学生关心的问题及需求出发,精准服务,助力学生发展。

(撰稿人:王利  审核人: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