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汇报分享会

  9月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良乡校区东院162教顺利举办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汇报分享会。生命科学学院各实践团队成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共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我院团委书记王利老师主持。

  首先,王利老师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2019年我院在校团委、研究生院大力支持下立项暑期社会实践8项,分别为“源涞有你精准扶贫及中医药知识传播社会实践团”、“关注老年疾病--福港行动社会实践团”、“走进廊坊历史村落,传播辩证食疗文化社会实践团”、“追寻革命古迹,服务西部基层社会实践团”、“医药文化进乡村--聚焦乡村医疗现状社会实践团”、“慧明计划--聚焦中药膳食超微新剂型调研及转化应用社会实践团”、“关爱老人宣扬中医中药文化社会实践团”、“北京中医药大学进小学社会实践团”。 随后,8支实践团队负责人逐一发言,结合精心制作的PPT和视频,详细介绍了各自团队开展实践情况。今年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较丰硕的成果,覆盖领域多,从助力实践地的特色产业发展、农业产业到精准脱贫、生态保护、文化教育等方面。交流会中,各实践团队也和同学们分享了社会实践活动在策划和实施过程中的问题、解决方案及思考,大家也非常有感触地交流了组织、参与社会实践带给自己的感悟和成长。今年学院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均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受到了当地政府、医院等企事业单位的一致肯定和好评。交流会中,我院新生对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产生浓厚兴趣,引起很好的反应。新生们与和实践团队成员倾情交流,踊跃积极地提出自己的见解与想法,并表示从师兄师姐们开展的社会实践中得到很多的启发,希望自己明年也能开展有新意、有高度的实践活动。

  会议最后,王利老师针对交流情况作了总结,对同学们开展的社会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所有知识要转化为能力,都必须躬身实践。社会实践活动是我们中医药学子迈向社会的第一步,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体会社会实践经历,倍加珍惜学习生活,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同时也希望,各实践团队进一步整总结和完善社会实践活动的成绩与不足,精心策划接下来的实践活动,努力打造生科特色社会实践品牌,全院师生协力,通过实践形式,更好地以己所学奉献社会!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较全面地展现了我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整体情况,体现了生科学子向上向善的良好精神面貌,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了中医药学子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同时,学院2019级新生全部参与了交流会,不仅增进了大家对研究生生涯学习生活的了解与认识,同时通过朋辈交流,更增强了大家身为中医药学习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学院通过分享交流会的组织,引导同学们及时总结社会实践成果,挖掘各团队活动优势,并及时发现不足,优化方案,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社会实践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叶贺贺,赵璐 审核人: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