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办2019级新生“青春告白祖国”演讲比赛

    在建国七十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生命科学学院通过开展演讲比赛,引导我院研究生用真心倾诉对祖国的热爱,以真挚情感诠释当代研究生的自信与自豪。

    本次比赛邀请的评委老师为2019级生科博士班班主任张洁老师,2019级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班班主任赵俊云老师,2019级中西医结合班班主任以及学院辅导员李楠老师。同时还邀请了老生代表、新生代表担任学生评委。我院87名新生全程参与,并有8名学生自荐参赛,主持人为李楠老师。活动伊始,李楠老师介绍了比赛分为五个环节,分别是演讲环节、评委点评环节、同学点评环节、公布成绩环节、合影留念环节,并向评委老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欢迎和感谢。

 

    文墨挟风起,诗酒趁年华。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都充分表达了自己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大声的倾诉了自己对祖国的感恩之情。其中,安永铖同学发挥了深厚的诗词文化功底,辩证修身与伟大理想的关系,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韦坤妮同学带领同学们从当今巨大变化来看祖国,有祖国才有我们美好的家园。8名选手的演讲纷纷提到当今学生要坚持艰苦朴素,更要具有为祖国奋斗的奋进精神和雄心壮志。在评委点评环节,赵俊云老师、张洁老师、李楠老师从演讲技巧上给予了同学们指导,并对每位同学的演讲内容进行了深入地挖掘,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了“青春告白祖国”的意义。在同学点评环节,很多同学联系生活中的实例,提出艰苦奋斗要从点滴做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本次演讲比赛,旨在通过比赛活动,给予学生展示平台,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水平。相信我院学子们将会在今后牢记祖国在新时代赋予研究生的使命,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使命担当。

 

(撰写:李楠 审核: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