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迎接2019级新同学并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迎新系列活动

        2019年9月1日,生命科学学院迎来了第三届高层次学子,他们的到来给学院增加了新的活力,是学院建院以来上下求索开拓进取的明证,也代表着学院对未来发展的期望。今年我院的迎新及入学教育活动,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放在首位,注重思想引领和专业教育相融合,精心设计系列活动,给新生们送上了满满仪式感和暖心的关怀与嘱托。

      

      

        迎新现场,我们开展了院领导荐书活动,学院领导班子现场欢迎新同学,并从学术道德、创新发展、新时代视野等多个领域为新生推荐书目,启动学院新生读书交流活动,期冀同学们从入校起便能不断自我激励、开拓眼界、全面学习,并传承发展北中医精神,成为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高层次中医药人才;辅导员们为新生精心设计了“爱心签到”及“书写初心,见证成长——寄给毕业时自己的一封信”活动,老师为同学们拍下照片,记录好正式成为北中医人的这难忘的一刻,同学们激动地在自己的照片背后写下对研究生阶段自我发展的目标及为自己的中医药梦想而努力的初心和决心,将照片装入信封,用带有“不忘初心”字样的火漆封印,再亲手投入生科未来邮箱,待毕业时,再由同学们亲手开启我们入校时写下的初心和希望,融入“我与北中医共成长,我与祖国共成长”的满满回忆,以激励自己再起航。

                     

    

    迎新当天下午,学院领导与辅导员、班主任一起走访了新生宿舍,关心同学们的入住情况、给予贴心的生活和学习指导,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在亲切而温馨的交流中,我们感受到了生科新学子誓与北中医共成长的热情、活力和大格局。当晚新生各班开展了形式丰富的班级破冰活动,让刚入校的新生感受到班级小家的团结与温暖。

              

        9月2日,学院组织了“新同学欢迎会”。活动中,首先学院领导班子与新生见面,进行交流。在家庭聚会般温馨的氛围中,几位院领导带领大家了解了大学的发展史及生科院建院史,解读了学院发展定位,并以家国情怀引领同学们要怀揣大格局、大梦想,以奋进的状态,为学院发展、学校发展、中医药事业发展而努力,不忘初心,传承发展;鼓励大家对中医生命科学发展的信心,激发对未来学习、科研的兴趣,勉励同学们在生涯发展新起点,不仅要努力实现学术大跨步提升,还要抓住机会自我锻炼,实现全方位的综合能力提升。之后,综合办公室的老师们围绕同学们学习生活相关问题,从教学工作、党团工作、学生工作、党务工作、资产管理、安全工作、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制度培训。

              

       通过参与丰富的迎新活动,同学们顺利地融入北中医大家庭,由衷地对学校及学院产生了自豪感,同时感受到了中医药发展赋予自己的艰巨使命,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让我们一起祝福2019级新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摄影:李楠  审稿: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