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首届志愿者讲课比赛顺利举办

  2019年5月10日上午,由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志愿者讲课比赛在学院416会议室顺利举办。11名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及兄弟学院的同学们参加了比赛。比赛邀请了中药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硕老师、针灸推拿学院分团委书记石森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与免疫学系副主任彭桂英副教授、分团委书记王利老师、学院党务秘书罗敏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前,选手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每一份课件的内容都是精彩丰富,百卉千葩。比赛中,大家仪态大方,讲解流利,节奏抑扬顿挫,逻辑严谨清晰,课件内容丰富而活泼,所讲课程包括《那些中药的是与非》、《中医体质》、《中医有约,药食同源》等众多纷呈的主题,为大家带来一场知识盛宴,更是为志愿服务开展打下基础。同学们试讲结束,评委老师们均给予了细致耐心的点评,肯定了大家的优点,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点评可谓独到精辟。如彭桂英老师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在课程讲解最后附上总结的讲课方法,同时建议大家要注意突出重点,另若是在文字叙述后附上图片标识会更有利于将中医药的特色清晰表达出来;石森老师强调,志愿者同学们今后讲课要面对的会是包括小学生、老年人在内的不同年龄段的听众,讲课的内容一定要有有吸引力,且每次要充分备课,根据听众备课,要有不同的针对性。

  王利老师最后做了总结,此次比赛的顺利举办是给我们的志愿者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交流、提高和学习的机会,也让师生们对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有了更多的了解。我们也依托此次活动的开展,号召更多的同学们都能够积极主动加入到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中来,以行动践行并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播。

(撰稿人:叶贺贺 赵璐 王利 审核人: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