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迎接研工部安全维稳工作专题调研

         201942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顺利迎接研工部领导及老师们来院开展安全维稳工作专题调研。在学院502会议室,研工部副部长柴兴云及陈静漪、周嫱老师,与学院许珊副书记及王利、李楠两位辅导员老师,就安全维稳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许珊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研工部各位领导老师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一直非常重视学生工作,特别是安全维稳,是每周班子会必通报、讨论的议题。为切实做好学生安全维稳工作,学院注重安全维稳工作队伍建设、结合学生特点梳理工作思路,不断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和流程,保障安全维稳工作有序开展。接着,辅导员李楠老师对学院开展学生安全维稳工作的具体内容、方法、机制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并特别针对研究生心理问题和学业问题所开展的工作做了重点介绍。柴部长、陈老师和周老师针对生科院研究生特点、引起学生问题的原因、开展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等与副书记、辅导员开展了亲切而深入的讨论,共同探讨研究生学习生活中较集中、突出的问题,及有效解决的工作方法,并根据不同年级的特点与副书记许珊和两位辅导员做了深层探讨。柴兴云副部长就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安全维稳具体工作举措及特色做法进行了深入了解,特别对生命科学学院启动的“双螺旋计划”沙龙及实践系列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交流中柴部长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研究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研究生工作也要紧紧围绕学生发展,做好引领和服务。

    最后,许珊副书记对研工部的督查与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生科院将结合学院特色及学生特点,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和方法,更加稳健、深入地推进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撰稿:李楠  审稿: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