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开展“放飞梦想,筝舞蓝天”心理文化节活动

        201941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的放飞梦想,筝舞蓝天心理文化节活动于良乡校区操场顺利开展。活动由学院主管心理工作辅导员带领各班心理委员筹备、组织、开展,来自不同年级和不同科研团队的研究生参与了活动。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也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由辅导员李楠老师介绍活动内容,并鼓励大家要全情投入,释放自我。本次心理文化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心理游戏,同学们通过 “放声呼喊”、自由歌唱轻轻诉说等有意思的活动释放压力,也勇敢喊出了毕业顺利学医有成的美好愿望,大家通过活动释放不良情绪,也放飞了自己内心的梦想。第二部分是心理健康知识宣讲,我们邀请了具有心理学专业背景及丰富心理工作经验的2018级李丽单同学开展了朋辈辅导,阐释第一部分心理游戏所蕴含的心理知识和调节不良情绪的方法。通过前面的铺垫,大家在游戏中逐渐打开了心扉,也深刻的认识到心理知识对个人发展的意义。最后,当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心理委员在此时拿出了书写梦想的小清单和准备已久的风筝分发给同学们。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将大家的小清单收入心愿宝箱中,并与同学们约定毕业前再次打开。伴随着对梦想的期待,同学们放飞了一个个风筝。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释放了自己平时无人倾听、难以言说的困扰,有趣的游戏和放飞风筝也让自己得到了身心的放松。

        东风送暖,万物更新。校园里,一只只风筝在牵引下平稳地攀升,自由自在地飞翔。望着扶摇直上的风筝,就连平时沉默寡言的同学也露出了青春的笑脸。同学们放飞的是学子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憧憬,放飞的是一个个美丽的梦想!

(撰稿人李楠  审稿人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