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双螺旋计划”· 实践系列之“走进药企,就业为药”活动顺利举办

  4月16日上午,在美丽的天津滨海新区中新药业现代中药产业园,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双螺旋计划”实践系列活动—— “走进药企,就业为药”活动顺利开展。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来自不同年级,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珊、辅导员王利带队,受到了中新药业集团公司代表人员的热情接待。

  本次实践活动采用了参观与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同学们首先在企业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位于中新药业现代中药产业园中的天津医药展览馆与中新药业自然人文陈列馆,之后又参观了中新业旗下药厂隆顺榕老字号的文化长廊及现代制作车间。系列参观,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中新药业的历史与企业文化,更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医药产业未来发展的坚定步伐,同学们表示启发良多、收获良多,增进了大家对中医药产业发展的认知,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为中医药发展而努力的信心。

  

  参观结束后开展了以“中药现代研究与药企发展”、“中医药学子生涯发展与中药企业选人用人标准及选拔程序”为主题的两场座谈交流。座谈以学生提出的问题为导向,学生与企业高管及人力资源部门骨干进行了良好互动。中新药业研究院副主任江永萍、主任助理王原为同学们耐心解答了许多关于企业科学研究的问题并且为大家介绍了药企中科研部门的主要工作内容中新药业人力资源部资深HR牟佶、中新药业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从招聘者的角度给同学们分享公司的用人标准、招聘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并交流了企业在选人用人过程中最看重的核心能力我校2012届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业硕士毕业生,现中新药业研究院副主任尹云泽,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择业就业经历与师弟师妹们进行了分享,与大家共勉,我们作为北中医人一定要踏实努力、学有所成、做好生涯规划,以自己的努力服务中医药发展。

  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带领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企业,为同学们了解真实的就业岗位和工作内容、客观真实地认知就业市场对中医药人才的能力需求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在实践中提升了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同时以中医药人才需求为导向引导低年级学生进一步完善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为将来生涯发展做好准备。

(撰稿人:张盟、赵璐、王利 审核人: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