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华中医药学会张霄潇博士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林生研究员受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为我校第18届学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20191月7日下15:00我院主办了一场学术讲座活动。中华中医药学会标准化办公室主任助理、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秘书长张霄潇博士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林生研究员受邀在我校和平街校区中医药博物馆二楼圆桌会议室做了精彩报告,学术会议由续洁琨教授主持。

 

    张霄潇博士报告的题目为《中医药:哲学、科学、医学的思考》他从哲学和科学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医药的过去、现在和将来,重点谈了中医药行业的现状和自己的思考。随后,林生研究员作了题为《蜘蛛香抗卵巢肿瘤活性成分的研究》的报告。林生研究员将其多年来对中药蜘蛛香化学成分、抗肿瘤药理活性的研究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讲解。二位教授会后还对在场师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而深入地解答。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