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首场招聘暨宣讲会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最大程度减小疫情影响,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同时尽早培养非毕业生生涯规划意识,在校招生与就业处的大力支持下,生命科学学院于2021年3月5日顺利举办了学院春季首场招聘暨宣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天罡、院长华茜、党总支副书记许珊、副院长陈幼楠全程参加活动,来自院内及兄弟学院的共计125名同学也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积极参与了招聘活动。活动由学院就业专员王利老师主持。

  

  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开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以充分满足在校与未返校学生的需要。此次线上招聘暨宣讲会参与企业21家,涉及高等院校、医疗机构、生物医药、信息技术、大健康产业、教育培训、医药相关建筑安装等多个行业。

  

  活动伊始,华茜院长代表学院向招聘单位表示欢迎和感谢,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详细介绍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情况。华茜院长表示,生命科学学院一向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学院将积极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平台,与各单位推进可持续合作,以此推动毕业生优质就业、招聘单位选聘优质人才的互促双赢。生科院也将立足学院面向全校毕业生组织开展就业活动,为全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助力!

  随后招聘单位逐一进行了线上宣讲,各单位从基本情况、招聘计划、岗位职责、薪资待遇、职业发展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同学们进一步认识职业、明确求职意向、精准定位求职岗位、实现任职匹配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与用人单位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部分同学与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此次招聘暨宣讲会的开展,为同学们了解职业、把握就业机会搭建了一个高效平台,同时优质单位对中医药毕业生的渴求也为同学们在后疫情时期的求职就业增强了信心。此次宣讲会后,学院以问卷形式收集了同学们需求与建议,为进一步开展帮扶提供依据。学院也将进一步针对毕业生发展需求联动资源、创新方法,全面保障和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效推进

撰稿:王利,审稿:许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