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开展2020级新生迎新工作及暖心入学教育

  2020年8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迎来了第四届研究生。今年学院的迎新及入学教育活动,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思想引领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精心设计系列活动,为新生们送上了满满仪式感和暖心的关怀与嘱托。 

  学院领导班子现场欢迎新同学,为每一位新生亲手佩戴上校徽和院徽,并从学术道德、创新发展、新时代视野等多个领域为新生推荐书目,启动“书香.生科”新生读书交流活动,激励同学们从入校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与创新并重,主动学习提升,传承发展北中医精神,立志成为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高层次中医药人才。

  “来到北中医,种草生科院”、“书写初心,见证成长——寄给毕业时自己的一封信”等活动中,同学们感受着学校、学院暖暖的爱,并激励自己新生涯阶段积极向前。老师为同学们拍下报到美丽瞬间,记录好正式成为北中医人这难忘的一刻,同学们在自己的照片背后写下对研究生阶段自我发展的目标及为自己的中医药梦想而努力的初心和决心,将照片装入信封,用带有“不忘初心”字样的火漆封印,再亲手投入生科未来邮箱,待毕业时,再由同学们亲手开启我们入校时写下的初心和希望,回首难忘的北中医学习、生活。同学们也收到一份带着满满期待和爱意的绿植和精心制作的生科明信片,小小的绿植承载着老师们对大家的祝福和期望,希望同学们像美好的绿色植物一样,蓬勃向上。

 

  8月30日晨,伴随着旭日东升,班主任老师们带领着大家在操场开启了形式丰富的班级破冰活动及每日晨练,师生一起为新学期的做好心理准备和体力储备。

  8月31日上午,“院领导新生见面交流会”顺利开展。活泼的暖场活动拉开活动序幕。在家庭聚会般温馨的氛围中,学院领导班子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常务副院长史渊源老师带领大家了解了大学的发展史及生科院建院史,解读了学院发展定位,同时鼓励大家进入研究生阶段要注重锻炼个人综合能力;副院长卢涛老师鼓励大家树立对中医生命科学发展的信心,激发对未来学习、科研的兴趣;副院长陈幼楠老师激励大家勇敢面对疫情的特殊考验,努力学习,克服困难;党总支副书记许珊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角度,鼓励同学们要诚实地做学问、正直地做人,对研究生学习生活早规划、多实践、多交流。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天罡老师对新到来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以家国情怀引领同学们要怀揣大格局、大梦想,以奋进的状态,为学院发展、学校发展、中医药事业发展而努力,不忘初心,传承发展。活动中,同学们也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成为北中医人的兴奋和感动,并立志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不懈努力。

  8月31日下午,综合办公室的老师们以腾讯会议线上讲解的方式,围绕同学们关心的学习生活相关问题,从教学工作、党团工作、学生工作、党务工作、资产管理、安全工作、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制度培训。后续,学院还将以饱满的热情为同学们开展导师见面会、第一次团课、研究生会招新等活动,期待着同学们的参加。

  通过参与丰富的迎新活动,同学们迅速地融入到北中医大家庭,由衷地对学校及学院产生了自豪感,同时感受到了中医药发展赋予自己的艰巨使命,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让我们一起祝福2020级新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摄影:李楠  审稿: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