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 “双螺旋计划”沙龙之创新创业大讲堂顺利开展

  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双创教育号召,不断探索创新工作和活动模式,广泛启发学生创新思维,增强学生创造力,积极推进双创项目建设,探索疫情常态化下双创工作模式。在招生与就业处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学院于10月8日下午启动本年度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沙龙首场活动邀请了张晓晴老师与同学们做题为《树立科学信念,探究创意人生》的分享。

  沙龙伊始,张晓晴教授以中医科学属性展开分享,以资深的职场经验和学生们分享了对创新创业的认知。随后张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医智能化的相关内容,并以共享单车为例,介绍了需求分析法,即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最后,张晓晴教授通过接骨板和复合光热透灸理疗仪两个例子启发同学们创新的思路。

  本次创新创业沙龙,依托院内优势资源,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创新创业氛围,依托“双螺旋计划”搭建平台,增进师生间的交流,激发同学们开拓思路,为促进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双创赛事做好前期保障和指导。生命科学学院“双螺旋计划”系列活动将在师生的大力支持下,从学生成长需求出发,不断完善,持续开展,根据研究生的实际发展需求,扎实推进,为同学们搭建更切合学生发展需求、更为广阔的平台。

(撰稿:刘静 王利 审核: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