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金点子”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办

  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双创教育号召,为广泛启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激发热情,提升主动性,进一步提升学生创业团队及项目的核心竞争力,积极推进双创项目建设,经过前期精心筹备,于10月29日全天在良乡校区教学楼278教室举办了第二届“金点子”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党总支书记李天罡、副书记许珊出席活动,学院还特别邀请到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李维峰老师、招就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徐博函与夏晶老师、生命科学学院整合医学中心张晓晴教授和刘肇恒老师给学生以指导向学生提出建议与指导。

  本次比赛主要包括项目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共有33只团队参加比赛,其中27个项目为2020级学生负责项目。参赛选手覆盖本科、硕士、博士多层次阶段,充分体现双创团队的朋辈传承。团队项目涉及大健康产品、互联网APP、生活实物、文创等多个方面。医工结合产品“人体健康平衡检测仪”“雀啄式灸疗仪”,互联网+健康的“中药饮品识别小程序”“医林大会竞技游戏”,服务生活的“药泡泡浴块”“云兔捣药”等产品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充分发挥所学专业知识,结合生活工作实际,呈现出了很多新颖实用的项目作品。比赛中,同学们朝气自信,向评委老师介绍展示自己的参赛作品,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青春魅力与创新智慧。专家评委的点评精辟独到,从项目可行性角度给同学们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指导,更肯定了大家创新创业的积极性。

 

  最后李天罡书记对本次大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也期待同学能进一步孵化自己的“金点子”,完善自己的项目,在后面的比赛中获得好成绩。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让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创新创业,为学生创新思维的发展与扩大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本院也将继续深入创新创业项目的实施、扎实项目的推进,为学生们的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氛围与环境。

  
 

  

  

  撰稿人:吴辰雨 王利  审稿人: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