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班杏林成长导师+双维班主任拜师仪式顺利开展

  2020年12月1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班杏林成长导师+双维班主任拜师仪式在良乡校区顺利开展。学工部部长范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天罡、院长华茜、副院长陈幼楠、副院长王建勋出席活动。活动由副院长陈幼楠主持。

  活动伊始,一段承载着2020级生物工程本科班师生们成长记忆的暖场DV,烘托出现场积极有爱的氛围。仪式正式开始,华茜院长首先介绍了生科院在2020级生物工程本科班创新性实践“杏林成长导师制+双维班主任制”多维引领工作的开展情况。华茜院长指出,对于生科院首届本科班,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集全院合力构建创新性试点“本科班杏林成长导师制+双维班主任制”,入学之初即为班级配备杏林成长导师、学术班主任和班主任,同时结合学生的科研兴趣为每名同学设置学术导师,开展多维引领,探索思政引领和学术引导相结合的模式。

  image.png

  随后,王建勋副院长宣读杏林成长导师及双维班主任名单,范璐部长为杏林成长导师李天罡书记、学术班主任闫聪教授、班主任何平老师颁发了聘书。范璐部长与学院领导及学生代表共同揭下红绸,为2020级生物工程本科班揭班徽。

  image.png 

  揭牌后,三位老师先后发言,首先,闫聪老师表示,在一个学期的接触中,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真情、才情、真性情,他以学术班主任的身份勉励同学们要在学术上取得更多成就。班主任何平老师回忆了与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同学们都在各个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李天罡书记表示,生科院首届本科招收30人,学院为他们的成长成才做了顶层设计,多维度规划,多渠道发展,计划未来还将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校外优质资源,让同学们能够在学院里得到全方面发展,作为本科班首届杏林导师更是对同学们未来发展寄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成为德才兼备的创新拔尖人才。最后范璐部长代表学工部做总结讲话,范璐部长对生科院创新本科生引领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表达了对学院和同学们的深深祝福,希望同学们牢记立德为先,不断历练和提升,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在导师和班主任的引领和指导下不断进步,打好根基,做好规划,充实过好四年的大学生活,期待生科院的第一届本科生都能成长成才。

  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向老师们致敬,本科生凌泽贤代表同学们发言,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同时以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演讲表达了生物工程本科生同学们守正创新、勇往直前积极风貌。

  image.png

  本次杏林成长导师+双维班主任拜师仪式,增强了同学们尊师重教的意识,从思政、学术、全面发展角度对本科生展开了多维度的成长引领。同时,学工部领导、学院领导与本科生同学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增进了对本科生同学的了解,有助于对本科生更好的培养。同学们在感受到学院重视的同时,也对自己多了一份激励。生命科学学院会将杏林成长导师制+双维班主任制不断深入地持续推进下去。

  

  

  

  撰稿人:李楠  审稿人:李天罡 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