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2020年11月1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天罡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20级全体本科生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机遇与挑战,深刻认识到我国即将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的专题党课报告。

  

  李天罡书记紧密结合发展实际,通过对国内外形势的分析向大家分享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思考。首先李天罡书记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要点进行授课,随后以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做对比,引导大家认识到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单边主义盛行。而国内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在面对艰巨任务与复杂形势下,党中央和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体现了我党的巨大政治勇气和历史担当。

  随后,李天罡书记以2035,我们将建成怎样的国家为引入,解读了我国所处的重大历史方位,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以及从“三个面向”到“四个面向”的丰富内涵,并结合“三步走”战略目标,强调了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在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必须以强烈的使命感和改革开放精神推进教育强国建设。

  最后李书记结合中医药发展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思考,提出中医理论与现代医学理论的交叉研究必将是实现中西医结合理论创新方向上的重大突破。以免疫功能研究为核心的中西医共证理论为系统指引,开展人体生命所载负的物质、能量、信息、时间与空间全息生命信息的跨尺度、多尺度的数字化测量及多模态解析为实证依据,助力中西医结合对延缓衰老与衰老性疾病的免疫功能精准防控系统量化研究与深度临床应用在中医药发展的新阶段,勉励大家应当把握好中医思维,并基于现代科学和现代医学进行中医科研,不断求索,传承创新。

  

  此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结合实际具有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广大学生表示受益匪浅。大家表示,要继续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为推进建设健康中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人:王利  审稿人:李天罡 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