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猜灯谜温党史、闹元宵庆佳节”主题活动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生命科学学院于2月26日上午在学院四楼、五楼大厅,开展了“猜灯谜温党史、闹元宵庆佳节”主题活动。五彩缤纷的灯笼搭配着百余条灯谜,烘托出了学院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师生共同温党史、闹元宵,感受生科大家庭的温暖,共同开启新学期。

  本次活动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灯谜竞赛环节。大家驻足在谜题前, “百万雄师过大江(打一党史事件)”“给祖父写信(打一著名革命人物)”....大家细细地看、入神地思,融洽地互相讨论,积极学习,开心解题,现场欢声笑语不绝于耳。第二个环节是党史竞答环节,学院精心设计了内容涵盖十九大精神、党史知识的竞答题目,通过作答一道道题目,师生们重温党史,过程中不断激发大家自觉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积极性。

  此次活动将庆元宵佳节与学习党史相结合,通过活动引导师生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风雨兼程的伟大奋斗历程,以自强奋进的历史传奇激励着大家奋勇前进。生科师生感受着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的同时,更坚定了理想信念,誓用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撰稿人 王利,审稿人 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