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班主任选聘暨交流会顺利开展

  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班主任选聘暨交流会于619日上午以线上会议形式顺利开展。申报2020级新生班主任的老师们参加了竞聘和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珊、优秀班主任代表赵俊云、辅导员王利、李楠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李楠老师介绍了学院2020级新生班级情况及会议流程。随后,参加选聘的老师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竞聘班主任的初心、使命及工作设想,进行了竞聘陈述及交流。过程中,老师们表现出了对班主任工作的极大热情,对未来带班也提出了积极设想。与会的老师们积极提问,大家共同针对学生工作展开探讨和交流。

  学院优秀班主任代表赵俊云老师结合自身带班经历,特别结合疫情期间的学生工作开展体会,从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工作理念、工作技巧、工作目标方面,与新生班主任老师们进行了分享,赵俊云老师带班一年的创新性实践经验及对学生引领的深入思考,触动和感动着与会的每一位老师,也启迪了大家对学生工作更深的思考。赵老师说,我们带学生首先要做好自身心理准备,同时要提前“备课”,把握好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不同特点,然后量身定做,结合学生特点,确定带班主题和方法,然后用初心、爱心、责任心,与学生共同成长,成就彼此。

  辅导员李楠、王利两位老师从思政、心理、奖贷助勤、党团、就业、创业等学生工作出发,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和问题,与新生班主任进行了分享交流。也作为一次工作坊式的新生班主任培训,引导新生班主任逐渐了解学生工作。

  最后,许珊老师代表学院欢迎2020级新生班主任加入学生工作队伍,提出在学生工作开展中要特别重视导师、辅导员、班主任间的积极沟通,在实践中落实三全育人;学院永远是大家开展工作的坚强后盾,将为老师们搭建更多交流平台、提供更多学习机会,重视新老班主任的传、帮、带,继续办好学院班主任工作坊活动,结合学生特点,以问题为导向定期开展交流。

  本次新生班主任选聘暨交流会,为学院的班主学生工作队伍补充了新鲜力量,同时也较好地促进了新老班主任之间的交流。与会老师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的班主任工作充满了信心、清晰了思路。会议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撰稿:李楠 审稿: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