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新闻

我院同学在第二届中医药高等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中斩获佳绩

  第二届中医药高等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结果现已公布,我院同学积极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有一等奖2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名。

  在本次大赛前期,为广泛调动同学中对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建立已有创新创业工作的基础上,立足学院特色与实际情况,本着广泛启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引导学生突破思维屏障的宗旨,举办了“创新创业训练营”、“金点子大赛”、“创新创业沙龙”等系列活动,在学院内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有力促进了学生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本次大赛我院报名团队共有十余支。

  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分别是我院鲁春花主持的“针娃——会说话的针灸教学机器人”项目,贾鹏主持的“消脂灵贴”项目。“针娃”以传统的针灸模型为基础,融合现代编程和语音识别技术,实现立体化、智能化的新学习途径。“消脂灵贴”项目结合中医中药理论,使用方便,实现“作用持久,贴哪哪瘦”的产品功效。

  从本次大赛获奖作品中,看到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创造力,大家拥有无限潜能,我院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提供更多创新创业的机会与更为广阔的平台,把好的项目,好的创新思维落到实处,形成产品,真正落实和推动创新创业在大学生群体中的实践。

                                                                                               撰稿人:张盟,王利  审稿人: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