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晓平

  王晓平,女,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中西结合药理学专业学生,导师是王勇教授,研究方向是心血管药理学。

  研究生期间,我严格要求自己,秉持以“细行律身”的准则,在各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科研方面,在导师的高效指导和团队的密切协作下,我坚持严谨认真的科研作风与创新挑战的研究思维,共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一作5篇,包括SCI一作2篇,影响因子分别为为6.18和3.74;中文核心一作1篇发表于中华中医药杂志,会议论文一作2篇发表于JACC (IF=18.6)增刊,还有数篇文章在投,并参与多项国家、省级及校自主课题。另外我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并进行学术成果交流,荣获第二十九届长城国际心脏病学会议壁报展示机会,并受邀于第三十届进行现场演讲汇报,积极参加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举办的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并获得科普实践荣誉证书和志愿者服务荣誉证书。学生工作方面,作为研究生通讯社的一员,负责启贤杂志的各项工作,为北中医的文化教育工作投入了自己的力量;生活方面,我热爱公益,坚持每月去敬老院服务奉献自己的所学所得,践行北中医的校风校训。

  综上所述,我认为自己在研究生期间勤恳踏实、严谨自律的精神换来了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综合素质等各方面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