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明

  周明,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中药药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导师孙震晓教授,研究方向为干细胞诱导分化及中药肝毒性研究。

  自2015年进入北京中医药大学以来,我有幸师从孙震晓教授攻读其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端正思想态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谨认真的完成自己的科研本职工作。感谢学校、学院和导师的悉心培养,期间我以第一作者共发表2篇SCI(单篇IF=3.448),2篇中文核心期刊,参与发表中文核心期刊5篇,主持一项校级研究生自主课题,参与多项省部级课题和校级课题,并参加多次国内外学术会议积极加强学术交流。同时我积极参加多项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服务,锻炼自己的全方位能力:担任2018级生科博士班团支书和生物制药党支部宣传委员、担任2018年和2019年北京中医药大学兴趣夏令营学生总负责人、参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等,并获“2018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和“2018届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这些经历都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全面发展。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是我一直坚守的人生座右铭。鹏程万里,道阻且长,岐黄学子永昂扬,我也将继续秉承“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