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介绍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队介绍» 研究团队

生物科学系团队

生物科学系团队

    生物科学系教学科研团队成立于1960年,承担着全校不同学制本科生、研究生医学生物学、医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实验动物学、现代生物学实验技术、人类动物模型制备、发育生物学等生物学领域的多门本科和研究生课程。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中医药治疗妇科疾病的药理机制研究、中医药抗肿瘤抗病毒机制及免疫功能研究、中医药防治器官纤维化的分子基础研究。曾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承担教学研究课题10余项。团队共6人,其中有1名教授/研究员、5名副教授/副研究员。

    生物科学系一直秉承追求高质量、高水平教学目标的宗旨,重视课程建设,努力达到学生满意的教学效果,医学生物学课程曾获校级优秀主讲课程称号。近年来共主持教学研究课题十余项,主编、副主编、参编规划教材18部,发表教学论文30余篇

    生物科学系的主要科研方向包括:中医药治疗妇科疾病的药理机制研究、中医药抗肿瘤抗病毒机制及免疫功能研究、中医药防治器官纤维化的分子基础研究。近年来承担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课题2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150余篇。

    近年来,一直与美国哈佛大学Mclean附属医院天然产物研究中心、德国科隆体育大学运动医学研究中心开展科研合作,就共同感兴趣的科研热点问题开展交流互访和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