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国内交流合作

我院《医学免疫学与微生物学》校级优秀教学团队与广西中医药大学微生物与免疫教学团队举办教学交流会

   11月23日,生命科学学院《医学免疫学与微生物学》校级优秀教学团队与广西中医药大学微生物与免疫学教学团队代表,在西校区基础医学院四层会议室举行了教学交流会。

  首先由团队负责人郝钰教授致欢迎辞,介绍了两校与会人员。郝钰教授通过ppt从人员构成、承担课程、教学研究与改革、教材建设、教学水平提高、课程建设、联系临床、充实教学参考书、切磋教学经验、教学奖励、新教师培养、科研工作、研究成果、学术交流、本行业具有的地位和影响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医学免疫学与微生物学优秀教学团队”。

  在之后的交流中,两校教师在TBL-LBL-PBL教学改革的实施、针对不同教学对象的教学方法、形成性成绩及学生期末考核的形式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教学的经验与心得。北中医的老师也就中医专业认证的准备方面向广中医的老师进行了咨询。在教学展示环节,我校王旭丹老师应广西中医药大学教师们的要求演示了自己制作的flash教学动画,精彩的动画效果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最后,郝钰教授总结发言,提出希望今后能创造更多的机会与同行进行教学经验的交流,以促进本教学团队的建设以及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与会的两校教师均表示此次教学交流非常有意义,收获很大,不仅相互学习了教学经验,而且增进了兄弟院校之间的友谊,建立了持久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