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基层党建

中国共产党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大会顺利举行

    2021年6月30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大会在良乡校区教学楼一层报告厅举行。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靳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永兴,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天罡,党委副书记、院长华茜,党委副书记许珊、副院长陈幼楠以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本次大会,大会由副书记许珊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开幕会上,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靳琦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亲切地问候靳书记生命科学学院五年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学院未来建设提出了四点希望:一,生命科学学院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应当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要以“我将无我”的奋斗姿态,为学院全面发展和内涵建设掌好舵、把好脉,带领师生创造崭新的业绩;二,基层支部要坚强有力,勇于担当,要在学院前进的征程中迸发披坚执锐、开拓进取的强大力量,全力打造学院发展的“新引擎”“加速度”,成为特别能战斗的团队;三,广大党员要牢记宗旨,冲锋在前,以“看我的”“跟我上”的带头行动,在工作学习中自觉树立起标杆,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色;四,全体师生要奋发向上,干事创业,要紧紧围绕“中国特色、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这一愿景改革创新,全院上下同心同德谋发展、群策群力干事业。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天罡同志代表上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锐意进取,传承创新——全面开启中医生命科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李天罡同志从过去五年工作经验与成果、现存问题与薄弱点反思、未来工作展望与规划等方面全面客观地总结了生命科学学院党委5年来的工作情况。全面回顾了我院“党委统一组织、部门承接落实、支部联动作战、党外知识分子多元参与”的纵向联动、横向互动工作体系中,坚持系统谋划设计,整体推动各项中心工作取得显著成果。强调学院未来发展要紧密结合中医药事业发展需求,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筑基石,以科学研究固根脉,以国际交流聚创源,构建医理工文融合、打造产学研、医教研协同的教学科研高地,并号召党员同志们为中医药与现代生命科学融合创新发展,谱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不断凝心聚力,团结奋进

    在分组讨论中,正式党员以支部为单位组成讨论组,分别完成审议讨论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并推选监票人等工作。

       

    上届党委全会听取了各组长对党委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和监票人名单等审议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确定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及计票人名单。

    经审议,与会党员一致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根据各组推选,经上届党委讨论提议,监票人为张成岗、裴纹萱,并由张成岗同志担任总监票人,大会主席团指定选举计票人为李红梅杨明锐郭冬青、刘姣李智飘5名同志。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相规定,在对学院党委换届大会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等进行举手表决后,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大会选举由总监票人张成岗同志主持。

    大会闭幕会上,89名党员以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从5名候选人中差额选出了4名党委委员。最终,华茜许珊、李天罡陈幼楠4名同志(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生命科学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经审议,与会党员一致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最后,李天罡同志代表新一届党委班子致闭幕词,指出学院发展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处于“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执行大会的各项决议,努力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团结和带动全院师生员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教育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6月30日

(撰稿:罗敏  拍摄:林帅 李欣怡  审稿:李天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