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基层党建

徐安龙校长为中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共上一堂党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5月26日下午,徐安龙校长于良乡校区教学楼一层报告厅为中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特别邀请了教育部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田维义和组员许瑞作为嘉宾出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继旺,中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生命科学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以及两院全体师生党员参会。本次党课开场环节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天罡主持,总结环节由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刘雯华主持

    徐校长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为主题讲授党课。徐校长从革命人物和历史事件切入,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主题,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以及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海外求学经历,将国家改革的巨变生动地为现场师生展现,感悟中国奇迹与中国震撼。徐校长强调,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刻把握“六个进一步”的着力重点,深化对“三个为什么”的认识领悟,始终锚定“一个伟大梦想”奋力前行。同时激励现场师生,必须坚定信心、坚毅前行,接续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最后,由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刘雯华致结束语。她表示,徐校长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用实践证明中药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开展学习的效果非常好,我们正处于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新时代要有新使命、新作为、新担当,正如徐校长所说,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我们凝心聚力、接续前进,不断提升中医药人的自信,为学院、学校的建设,为中医药的发展事业,乃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5月26日

(撰稿:罗敏  拍摄:林帅  审稿:李天罡  刘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