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基层党建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校内巡察整改情况汇报会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规范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进一步提高高校党建科学化水平。4月2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天罡书记主持。

    会上,李天罡书记首先全文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具体内容,详细解读了新《条例》的主要特点。他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修订完善了指导思想和目标原则,提出了高校党组织工作应当遵循5个方面原则,事关高校党建工作全局。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修订颁布这项重要党内法规,对于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随后,李书记对各党支部近期学习贯彻新《条例》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新《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把贯彻执行新《条例》与学院中心工作及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保证学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三是要以学习贯彻新《条例》为契机,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以及校内巡察整改工作,努力做到对标对表、走深走实,以改革创新精神大力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我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学习会后,紧接着召开学院校内巡察整改情况汇报会。李天罡书记首先通报了经校党委会研究决定,学院党总支调整为党委,并对学院党委换届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随后,李书记就校内巡察反馈五大方面问题的阶段性整改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汇报。他强调,经过近4个月的集中整改,学院聚焦巡察工作组反馈的问题,较真碰硬地开展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整改工作成效只是阶段性的,巡察整改永远在路上,学院要充分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聚力”。最后,李书记表示,在学院党总支调整为党委之际,学院上下要齐心协力,真正以巡察工作实效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从学校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紧抓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契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4月28

(撰稿:罗敏    审稿:李天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