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基层党建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彰显中医药力量” 主题宣讲活动

  为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让全院师生深切感受抗疫英雄的光辉事迹,我院于12月18日下午,开展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彰显中医药力量”主题宣讲活动。宣讲会邀请到了武汉市协和医院感染科副主任赵雷教授、北京中医药大东方医院王兆嘉护士长、中日友好医院科研处张军跃副处长。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学院长华茜主持,党总支书记李天罡及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宣讲。

  活动伊始,华茜院长讲述了本次疫情期间广大医护工作者的奋斗背景,他们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

  

  随后,来自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宣讲人,以声动人、以情感人,带领在座师生重温了那段投身祖国、共克时艰的抗疫岁月。武汉市协和医院感染科副主任赵雷教授讲述了其在武汉与海外抗疫的经历,向我们诠释了舍生忘死、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北京中医药大东方医院王兆嘉护士长,向大家介绍了援驰武汉期间的点点滴滴,一件件小事感动着大家,让大家感受到了举国同心、生命至上的抗疫精神;中日友好医院科研处张军跃副处长向大家分享了援鄂医疗队在武汉抗疫一线工作的一幕幕感人瞬间,生动地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

  

  最后,李天罡书记做了总结发言,本次宣讲将我们带入了武汉的战“疫”一线,让我们从身边的真实人物身上深刻理解了“逆行者”的伟大精神。大家作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为伟大抗疫精神的阐释者、传承者、践行者。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学生党员备受触动和感染,在聆听一个个动人故事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我们党和国家的力量和担当,为之震撼,以此为激励,为之奋斗,践行党员使命!

  撰稿人:王利  审稿人:李天罡 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