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基层党建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9月11日,生命科学学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学院党总支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及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天罡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领导全国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

    李天罡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饱含深情、鼓舞人心,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非凡历程,充分肯定了在抗疫斗争中展现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担当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抗疫的成效。此次抗疫中,中医药在治疗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重大作用,中医药全程参与此次疫情的防治工作,彰显了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中医逐渐从参与者变成了主力军。同时,李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已经给全球经济贸易发展带来了重大影响,中医药服务贸易的发展也面临新挑战和新机遇,结合学院前期在服贸会的学习调研,他强调学院发展要紧密契合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积极向外分享中医防疫和救治经验,讲好中医抗疫故事,为实现中医药真正“走出去”提供中医药方案。

   

    会议最后,李书记表示,青年一代在这次抗疫斗争中发挥了突出作用,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句话是对新时代英雄新的阐述和概括,学院也要结合自身特点和全院师生的共同愿景,把生科院的精气神与北中医精神、国家民族精神相互统一、融合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9月11日

(撰稿:罗敏   审稿:李天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