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基层党建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为深入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加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丰富学生党员教育形式,11月22日,在辅导员王利老师和党务秘书罗敏老师带领下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分别由良乡校区和和平街校区出发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设计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健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个展区以及“大美中国”影像长廊、40年群众服装变化等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元素和手段,突出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我国从国家力量到人民生产生活发生的的巨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大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参观,展览中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模型、一个个故事,无一不激起学生党员的极大兴趣,特别在重大新药研发等有关自身专业的展区前,许多学生党员不禁驻足观看,互相交流,热烈讨论,拍照留念。另外在象征着我国高科技实力的高铁模型、C919大飞机模型、北斗卫星定位系统等展区前,大家亦是不禁驻足观看,由衷感叹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日益强大的科技实力和不断增强的综合国力。

  通过展览,学生党员深切感受到我国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大家一致认为,在新时代,我们青年学生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力军,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结合自身专业,立足实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撰稿人:赵璐,王利 审稿人: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