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基层党建

生命科学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组织“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青年学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7日,生命科学学院联合针灸推拿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利老师和针灸推拿学院团委书记石森老师带队,两院的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共青团员共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师生们首先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的广场,在组织同学们齐唱国歌后、进行重温入党誓词与入团宣誓,团旗下讲话由石森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的初衷与意义,希望大家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努力。随后,同学们进入纪念馆参观学习,馆内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和生动的半景画展仿佛带领同学们回到了那个峥嵘岁月,在众多展区前同学们不禁驻足观看,互相交流讨论,拍照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人民在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抗战中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今天国家的强大、生活的美好来之不易,我们要懂得过去的艰辛痛苦,珍惜现在的安逸美好。

  结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后师生们出发前往北京大学红楼,北京大学红楼是五四爱国运动的发源地,是中国先进思想的策源地,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蔡元培专题陈列、陈独秀专题陈列,图书馆主任室、第二阅览室、登录室、第十四书库,以及学生大教室和新潮杂志社等各处陈列。同学们纷纷表示置身其中,仿佛置身于百年前的北大校园,不由回想起百年前的峥嵘时光,当年与我们一般大小的青年学生在民族和关节危亡的紧要关头,他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用实际行动唤醒民族的觉醒,挺起民族的脊梁。今天的我们一样风华正茂,学习革命先烈的自强不息不怕苦难的精神,在新的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历史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教科书。通过本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引领同学们深刻学习领悟了前辈们革命胜利勇于牺牲的伟大精神,也更加珍惜如今得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激发鼓励大家勇于面对未来,为营造我们美好的明天,为国家的富强和祖国的繁荣做出我们新时代青年学生应有的贡献。

(撰稿人:赵璐、王利 审核人:许珊)